災難的發生,時常令人感到措手不及。需要事先學習如何在災難過後安頓身心與做好自我評估,適時尋求相關資源,可減少創傷後壓力症狀的影響,使生活能夠更快地回到常軌。

    2018-02-06晚間115042.6秒,花蓮縣近海發生規模6.4的大地震。花蓮助人工作團隊在縣府衛生局的組織下,讓跨專業的「安心服務」群組開始進入小巨蛋與中華國小臨時收容所,為社區民眾在身心驚恐的煎熬下提供身心的安撫服務。花蓮縣諮商心理師公會對於震災後於中長期階段,到社區中協助民眾檢視自我身心狀況,以及學習個人面對創傷壓力的因應模式。災難不管以什麼形式呈現,我們都得學習失落的功課;生命本來就是充滿諸多變數,可預測性本是短暫的,全權控制本是虛幻。明天又是921-20周年紀念,我們舉辦此項公益講座別具意義。

  108921日下午2點到4點,花蓮縣諮商心理師公會於璞石咖啡館二樓舉辦公益專題講座,主題為『創傷壓力症候群的認識與身心調節輔具運用講座』,

蔡素玲是花中的諮商心理師,也是花蓮縣諮商心理師公會成員,曾參與胡嘉琪博士領導的創傷知情團隊工作,很願意分享人們在面臨創傷及毒性壓力時,透過輔具的運用:如重量毯、重量 娃娃及大小瑜珈球,來協助社區居民在面對重大災難時,如何透過協助自己或民眾調節身心的能力,從調節身心的過程中找回被創傷奪走的掌控感,回到日常的安心生活中。

   另外在一樓公會也設置一個攤位,『轉運補氣站』--花蓮諮商心理師為民眾集氣與祝福。活動內容:

1. 運用精油氣味協助民眾學習正念呼吸減壓,放鬆緊張的身心。

2. 運用牌卡祝福,為民眾提升正能量。

3.為民眾檢測身心壓力與諮商資源介紹。

 

     歡迎民眾在下午2-6點前來璞石咖啡館參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k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